close

好啦 果醬是我自己做的...只是借用人家的瓶子和緞帶
DSCF7039.JPG 

滿足一下我自己的虛榮心 (幻想自己做的是跟人家一樣的高級品)
而且緞帶還綁得有點醜,真糟糕

話說去年回台灣前收到捷克媽媽送的一罐自製杏桃果醬,連杏桃都是自家院子種的,一吃之下驚為天人
超好吃的,又有濃濃的果香與果肉,我就好想自己做果醬啊
其實DIY果醬的念頭在我心中已經出現了兩年了吧,從我某一天在超市拿到一本免費的果醬食譜開始...

終於,在我外科念得快爆炸的這個當兒! 我把果醬的夢想實現了
事情也就是這麼的剛好,超市正在特價草莓250g一盒19.9kc,再加上親愛的室友前幾天在大賣場幫我買了一包Gelfix
此時不做更待何時啊~

DSCF7025.JPG 
材料:
250g草莓一盒  19.9kc
香草糖粉 應該一包不到5kc,而且只用了一點點
Gelfix extra(可以用來增加果醬的濃稠度) 21kc  而且我只用了五分之一不到
白糖 120g(草莓重量的一半)  大約 2 kc
少許檸檬汁  大約 1kc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算一算成本大概  30克朗左右
還蠻划算的,因為在超市買一罐好一點的果醬都要40~50克朗,20幾塊的果醬根本不能吃(很難吃,相信我)

DSCF7026.JPG 
隨意的把草莓分兩部分,一部分切小塊,一部分打成果漿
後來發現我把草莓切太小塊了,煮完整個不見果粒,令我有點難過,唉

DSCF7027.JPG 
與白糖一起混合後就開始小火煮,要一直攪拌下面才不會黏底
不過我發現這比豆漿還好煮,其實底下不太會燒焦,所以我後來就開中火了

DSCF7029.JPG 
煮到一半的時候我擠了1/3顆檸檬汁下去,還灑了一些香草糖粉
因為我個人不喜歡濃濃香草味,所以只放了一點點,所以其實根本沒香草的味道. (放心酸的...)

煮到這時候,本來想放Gelfix下去,但赫然發現包裝背後的使用方法寫著:
"一定要在大量白糖放下去之前,先放Gelfix粉煮大約一分鐘"   而且還用粗體標示出來

啊咧...我都煮到這地步了...我騎虎難下啊
管你的 照放!
但我很孬的只放了原本預定量的一半再多一點而已,我怕它搞到最後結塊XD

DSCF7030.JPG

結果事實證明...其實最後再放Gelfix,也沒事啊
呿! 沒事幹嘛標粗體嚇人

DSCF7031.JPG 
趁熱裝進洗乾淨風乾的玻璃罐裡,盡量裝到滿,倒放五分鐘
這是200mL的罐子,裝不完,於是另外一些裝到了保鮮盒裡

整個過程從洗草莓到完成清洗鍋具完畢,剛好一小時  (煮的過程大概20分鐘吧,隨意就好)
煮完全身都是草莓味

DSCF7035.JPG 
草莓果醬...顏色紅吱吱的讓我很驚訝
還以為以前在剉冰上面吃到的草莓醬都是加色素的咧,沒想到真的就這麼紅
而且吃起來還真的跟剉冰上的草莓醬味道一樣,所以我覺得太甜了,拿來加原味白優格應該剛好

下次糖的份量要放草莓重量的三分之一就好

做果醬真的超級簡單的耶

DSCF7038.JPG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il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