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這一句:「如果有天堂,一定是德國工程師,瑞士管理員,法國廚師,義大利情人,英國警察; 如果有地獄,一定是義大利工程師,法國管理員,英國廚師,瑞士情人,再加上德國警察。」   不一定全都是這樣寫,可能有所變動,但地獄裡有"英國廚師"的存在卻是無庸置疑的.

 

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嫌英國菜難吃,我沒住過所以無法評論,只有在前年年底飛機接不上在Heathrow機場附近的ibis飯店住了兩晚,而且,也吃到好吃的食物,就連自助式早餐都好好吃.

 

在捷克住了幾年,深深的感覺到捷克人對於食物的不重視,一般人早餐.午餐可能都是rohlik麵包,早上配奶油,中午可能配一碗湯,要再吃好一點的就是沙拉,薯條,薯塊,炸cheese,炸雞排(炸雞排不錯啦,但也就是可以想像得到的那種味道)

 

所以超市裡面一定得要賣這rohlik,通常捷克人是一次買個十幾二十條
DSC01181.JPG 
瞧瞧這rohlik小山,捷克人沒有了它應該會死吧

 

或是他們也會吃chlebíček,類似三明治的東西,麵包片上塗點沙拉,放片火腿和一片蛋,酸黃瓜,紅椒
現在一個大概13-15克朗
DSC07930.JPG

 

(寫到這裡,我忽然好想念台灣的便當啊~就算是7-11的微波便當也好,好想吃,嗚)

 

你以為捷克人晚餐會吃比較好嗎?No,No,No. 通常他們會煮一大鍋,分裝冷凍起來,等到要吃的時候在微波
所以很少看到他們煮飯 (這是和捷克人住過的感想)
之前我捷克朋友還問我怎麼一直一直都在煮飯
..........我只能說,我們的飲食習慣是不同的,我喜歡吃熱熱的食物啊~而且一直微波也不健康吧
難怪在這裡走在路上很少看到像美國的那種大胖子,因為你們吃的實在是太隨便了...

 

DSC01273.JPG
捷克的麵糰子dumpling(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翻譯),通常切成一片片與燉牛肉湯或其他濃湯狀的東西一起食用
吃起來像難吃的饅頭

 

其實我要說的是,道地的捷克食物真的...很不怎麼樣...
但是,大家又說英國食物最難吃
所以我很無聊的問了英國來的同學,畢竟他們兩個地方都住過,問這種人問最準
英國人幾乎馬上毫不猶豫地回答: 當然是英國食物比較優!
他們說英國食物的比較具備多樣性,而且食材比較新鮮,不像捷克食物一成不變又粗糙
我是不知道英國人知不知道他們的食物名聲惡名昭彰
但我相信他們真的是覺得捷克食物難吃XD
所以結論是: 世界各地食物>>>>>>英國食物>捷克食物

 

地獄裡的英國廚師應該要改成"捷克"廚師才對
或許,布拉格的食物會好一點吧,畢竟是首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il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