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題是我最近與同學閒聊後的驚奇發現

原本我以為是因為每個地方的稱呼不同,例如 QQ蛋還是QQ圓之類的,才會導致大家並不認識地瓜球這東西

但! 今天炸給大家吃看看之後,原來大家還真的都沒吃過地瓜球

好孤單啊,我.... 一直以為地瓜球是跟鹹酥雞齊名的

 

不過今天在大家面前跌股炸得很醜還黏鍋索性就不拍了

放上來的是一年前炸得很美的照片 (-->是想要證明什麼???)

DSC07965.JPG 

地瓜是在Kaufland買的,據說Globus也有,多少錢已經忘記了,但記得並不便宜

做法是先將地瓜蒸熟搗成泥再加入等量的粉類(重量1:1),我粉類有依照重量但亂混合了番薯粉與太白粉還亂加砂糖,所有的步驟都相當隨興XD

不過有的人說只加太白粉就好,有的還多加了泡打粉

聽說水煮會變成地瓜圓,但我的水煮了之後變得非常堅韌很難食用,可能是我粉亂加的後果

DSC07958.JPG 

地瓜球這東西,就我的經驗不能一下鍋就壓它,太早壓就會整個扁掉膨不起來,所以要抓好時機(炸過就會懂了)

不然的話也可以先壓其中一顆試試看

炸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死命的壓它,但這鍋鏟十在是太柔軟了,好難操作啊

DSC07962.JPG 

有感受到膨起來了嗎?? 照片很糊是因為我一直在壓它,地瓜球一直翻滾著~~

炸到金黃有夜市賣的那種感覺就可以起鍋啦

DSC07968.JPG 

看起來真像橘子.....

拿給捷克人吃,捷克人也說好吃,真開心

 

每次我都可以一個人幹掉三包,一包20元三包50元,當然是要買三包啊~~

但說實在的,一次吃掉三包到最後還真的有點噁心XD 但我還是愛這種油膩的負荷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il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